扫一扫有惊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境评价 > 环评培训与考试 > 2007、2008年环评工程师考试对比

2007、2008年环评工程师考试对比

发布日期:2011-05-06  浏览次数:1347

分享到:

文章摘要: 07年我第一次参加环评工程师考试,由于当时入环评界不久,而且没做过几个项目,没有什么经验积累,对环评工程师考试谈不上有很

 07年我第一次参加环评工程师考试,由于当时入环评界不久,而且没做过几个项目,没有什么经验积累,对环评工程师考试谈不上有很深的感觉,只是略略有些印象。08年我第二次参加考试,总的来说,感觉好多了。现在说说本人这两年考环评工程师的感想,对比一下,总结了些东西,也许还说不上是经验,希望能给后来者一些启示和帮助。

  1、因为法律法规是07年过了的,当时感觉法律感觉比较好蒙,出题内容很多就是书上的要点,我就看了一遍书还是记住不少;但听说今年的法律法规考得比较细,抠字眼的比较多,答案的干扰性也比较大,总之这门难度有所增加。

  2、导则感觉总是难不到哪里去,如果把书好好看两遍肯定能过,去年实在是没有看到书,而且那点工作经验也帮助不大,知识架构太薄弱了,去年导则是50分单选100分多选,今年是90分单选60分多选,这个改变把难度降低了不少,如果按分数来估算起码能平均增加20分。因此今年的导则虽然也考了几个比较偏的题但总的来说难度降了不少。

  3、去年考试时方法基本是都很陌生的,而且多选题100分!这个难度比较大,如果没有精读导则原文、书本看得不透是很难考的;今年的技术方法更邪门,题型分布一样,我导则也看了,书本也看了好几篇,也做了660题,主要预测模式我都记了不少,但是考完之后我还是觉得那些复习基本上白费劲,因为考得太细太偏了,考的经常是一段话里面的一句,不是大要点,也不是小主题,地下水的内容无论教材还是实际工作中涉及到的问题都不多,这次居然考了三道题!噪声预测就算是重点内容,但也不能考五六道题而且是不常用的那些公式啊!照这么考,明年得把教材背下来才行。总之,技术方法这门难度比去增加了不少。

  4、去年的案例,考出来是一头雾水,写得慌乱,最后71分我怀疑是不是加了分的,但有一点感觉就是去年基本是背那三十个案例是比较管用的,考通用性的知识点什么工程分析重点、各类环境影响之类的东西是比较管用的,我如果再多背一点去年就过了,但今年案例考实际应用的问题比较多,这个东西只能靠平时去积累,背案例是没有用的,今年的案例难度是否加大了我说不好,但有点可以肯定,今年的问题肯定比去年灵活。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