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有惊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论文 > 节能降耗技术论文 > 节电技术论文 > 要加大节电的力度

要加大节电的力度

发布日期:2011-05-06  浏览次数:1135

分享到:

文章摘要:我国电力消费能源在一次能源中占40%左右.发电供热用煤占全国煤炭消费量的50% .全国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的排放量电力也要占50

我国电力消费能源在一次能源中占40%左右.发电供热用煤占全国煤炭消费量的50% .全国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的排放量电力也要占50%。因此,万元GDP电耗指标上升对于降低万元GDP能耗极为不利。为了实现我国“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一定要加大节电力度。

1 我国产值电耗的影响因素

我国电力工业从200l0年开始已经连续7年出现电力消费弹性系数大于1,万元GDP电耗上升。我国的电气化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电力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1990年为8.6%.约为经济合作组织国家(OECD)的1/2,到目前已上升到19%~20% ,大致与OECD国家持平,略高于世界平均水平。那么为什么2006年全国单位GDP能耗下降1.33%.单位GDP电耗却上升2.75%?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能源消费结构的变化。电力消费增长14.2% ,而其他终端能源消费增长6.6% 过去以煤作为终端的能源 现在则更多地把煤转化为电:二是非生产性电力消费增长较快。居民生活用电消费增长14.5% .高于全国电力消费增长速度;三是一些高耗电产业发展速度偏快。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