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有惊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行业动态 > 国际环保资讯 > 纽约皇后区饮用水含致癌物 居民只喝瓶装水

纽约皇后区饮用水含致癌物 居民只喝瓶装水

发布日期:2011-05-06  浏览次数:665

分享到:

文章摘要: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环保局的年度饮用水水质报告显示,皇后区东南部的饮用水中致癌物四氯乙烯含量超标,污染源尚待查明。此事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环保局的年度饮用水水质报告显示,皇后区东南部的饮用水中致癌物四氯乙烯含量超标,污染源尚待查明。此事被披露后一度引发了社会恐慌,许多居民在闻讯后纷纷开始饮用瓶装水,或用瓶装水做饭,并减少淋浴时间。

  2003年已受污染

  而当局表示,目前正在冲洗供水系统,最近的几次水质测试结果显示,水中四氯乙烯浓度已逐步下降,对居民健康不会构成威胁。四氯乙烯主要被车房和干洗店使用,长期摄取四氯乙烯,可能引发肝肾疾病及癌症。

  据悉,纽约环保局首先是在5月1日的一次常规检查中发现抽取的水样中四氯乙烯含量超标。

  报告还显示,该区水质自2003年甚至更早的年份就已受到化学污染。

  当局表示,住在该地区的1.2万名居民的饮用水可能受到污染。该市环保局建议居民饮用瓶装水、用瓶装水做饭,并且减少淋浴时间。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