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有惊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行业动态 > 国际环保资讯 > 挪威:温室气体减排80%"很便宜"

挪威:温室气体减排80%"很便宜"

发布日期:2011-05-06  浏览次数:717

分享到:

文章摘要:日前,挪威政府称,到2050年,挪威将在不影响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据路透社消息,挪威政府成立的相关委员会

日前,挪威政府称,到2050年,挪威将在不影响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据路透社消息,挪威政府成立的相关委员会成员、挪威管理学院的经济学教授乔尔根?兰德斯(Joergen Randers)对政府表示: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十分重要的。这一目标具有可行性且成本很低。”

  兰德斯说,未来,挪威将主要通过节约能源及捕获并埋存燃气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来对抗全球变暖。回收的天然气将用管道输送到海下并存于多孔岩石内。

  委员会共制定了15种方法以达到2050年减排50%~80%温室气体的目标,而挪威环境部表示政府会对它们进行研究。。

  除了挪威,英国、法国、瑞典及美国的一些州,也对电厂、工业及汽车业制定了大量减排温室气体的目标。

  联合国的《京都议定书》规定,2008至2012年间,含挪威在内的35个工业国需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而挪威制定的长期减排目标远高于《京都议定书》的规定。

  许多国家的政府担心减排将产生巨大的费用,包括美国在内。然而,兰德斯称,到2050年,委员会的计划对国民生产总值的影响与未实施计划的结果相差不到0.5%。

  按照该计划,燃气电厂的发电成本约会上涨30%,由原来的0.44克朗/千瓦时上涨至0.6克朗(0.09美元)/千瓦时,多出来的成本将由纳税人承担。

  节能计划还包括建立更有效的建筑物供暖系统,从而降低成本。发展碳捕获技术更会带给挪威新的科技优势。

  兰德斯称,人均排放高的发达国家有义务带头执行减排计划。挪威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日均石油出口量达三百万桶。目前,挪威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远远超出《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到2012年的减排目标。(魏圆)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图片新闻